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督导引领 赋能提升

引领 赋能提升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有效地提高学校“双减”政策下的教学质量,推进教学常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细致化,11月13日下午,经开区责任督学汤东亮莅临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11月常规督导工作。本次督导内容主要围绕教学常规管理回头看,学校落实“双减”情况,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督查等方面

在综服部赵方青主任的陪同下,责任督学汤东亮首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督查,戚实小严格执行《常州市中小学食堂日常管理规范》,通过加强学校食堂日常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提升食堂保障水平和餐食品质。学校坚持以“朴诚服务”为宗旨,食堂各项治理需落实到人,明确职责,严把各种关口,杜绝预制菜入校园。责任督学充分肯定了我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1.JPG

随后,责任督学汤东亮走进了二年级课堂听课,在吴娜老师的课堂上,二年级学生专心致志听讲,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发言积极。在教学中,老师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十分紧凑,能运用多种方法带动孩子的学习兴趣。

2.JPG

最后,责任督学汤东亮就学校在教学常规管理”和“双减”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戚实小高丽娟副书记及教师部全萍主任进行了交谈,并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责任督学肯定了戚实小的前期工作,并提出建议:课程设置要更加科学合理;课程内涵要更有前瞻性;校本教研要更有常态性;作业管理要更有品质;课后服务更要有适切性。

3.JPG

4.JPG

一次督导,一份助力,一次提升戚实小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责任督学的督导建议,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优化工作策略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标准,切实发挥好教育主阵地作用,努力优化学校各方面工作,继续稳步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撰稿:陈华娜 摄影:陈华娜 审核:钟明强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