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让网络安全意识在心灵上扎根

让网络安全意识在心灵上扎根

911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全校一千余名师生员工云集场,隆重举行了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活动中将敏华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网络安全专题教育讲话。指出,在现实生活中,网络已经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载体和必要工具。但是,网络安全隐患无时不在,网络病毒、恶意的二维码、钓鱼网站以及一些防不胜防的木马程序,随时都可以盗取个人信息,实现网络诈骗,大家要学会鉴别是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对全校同学提出了不随意打开不熟悉的网站,不随意扫描二维码,不随意安装不清楚的软件,不随意在网上泄漏个人隐私等要求。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响应文明上网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要健康用网、理性用网,加强自律,不沉溺虚拟时空,远离不良网络游戏,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自觉以工作、学习为重,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有益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塑造美好心灵,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撰稿:刘旭 摄影: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