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 ——戚墅堰实验小学走进戚街道禁毒教育基地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加强青少年儿童禁毒教育,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力度。6月9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走进戚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下午,同学们在校门口集中,领队举禁毒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主题大旗,同学们手举4种颜色禁毒宣传小旗出发作为小小禁毒志愿者,对沿街商场、店铺开展禁毒宣传,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小小宣传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促进大家对危害的了解和认识、对生命的关爱和尊重,为构建和谐无毒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着,同学们来到圩墩社区街道禁毒教育基地,社区禁毒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简要解说基地情况,在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引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生动直观地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它的危害等知识,以及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并且进行了3D禁毒宣传电影观看、模具的浏览、图片的展示,还手脑结合参与了电脑识别游戏、心理测试等,活动非常丰富。同学们有的说:“没想到禁毒馆里有这么多活动”,有的则边听讲解边用心记录着预防的相关知识,还有的看着三维立体影像里对器官的影响产生变化吃惊地瞪大眼睛发出惊呼。看来,短短半天,对于六年级学生来说,观看、解读、聆听、参与,收益非常大。

除了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还参观了反邪教育基地、公共安全体验馆等,交叉参观学习体验。通过浏览学习,同学们有了深入的认识,知道怎样保护自己,不被迷惑。在公共安全体验馆,同学们了解了人民防空,院前急救,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六4班陈可祺同学说:“大家对于校园安全课堂最感兴趣,这最贴近我们的生活,通过VR仿真游戏也会帮助我们更加安全地度过学校生活”。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保护自己的禁毒实用知识,提升了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增强了抵御能力,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摄影、撰稿:杨薇   审核:赵方青)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