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戚小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2022年9月30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本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员活动。

首先,朱德才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结合中共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朱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支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则,建立党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等。

接着,全体党员在朱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文件指出要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支持和保证校长行使职权;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协调运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出台,标志着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发生重大变化。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核心要义。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学习一直是我们提升自我的法宝。朱书记再一次向全体党员强调了《学习强国》的优势和重要性,肯定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热情,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朱书记还给大家带来了两本理论书籍,分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体党员都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文件和理论书籍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高度统一,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要求来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戚实小更美好的明天助力!

(撰稿:刘小娈  摄影、审核:周千煜 )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