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欣欣以向荣——戚实小举行“开学第一讲”

“莺啼燕语报新年,马邑龙堆路几千。”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举行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韦艳青校长作题为《热爱,在崭新的时间里》的师德师风建设宣讲。(图)

韦校长以《山海情》中白崇礼校长无私奉献的故事引入,分享她对师德的三点感悟:师德是深藏内心的使命感,主动学习的老师能享受课堂,更应感谢学生唤醒了自身的慈悲,得到身心的净化;师德是不竭的学习意识与行动,常读圣贤书、常反躬自省,“归零意识”能让教师在阅读中时常把脉自身的发展方向;师德是勇于实践、善于总结的动力,用于打破和突破自身的舒适区,规划自觉、成长自觉、生命自觉就是教师生长的内生力。对于学校而言,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步入新学期,开启学校新三年规划之际,教师应是一个协作的团队、有机的整体、和谐的家庭,才能产生“1+1>2”的效应。

新学期,学校以创“新基础合作校”为目标,韦校长从三方面提出了要求:管理变革与领导团队建设:蓄势,向优而行;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蓄能,向上而行;学生工作与班主任队伍建设:蓄锐,向阳而行。

戚实小全体朴诚教师将在崭新的时光里蓄能发展、向上而行,让“热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路与温暖不期而遇!(戚实小供稿  文:周千煜  图:张栋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