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邀请区教研员裴红霞校长作讲座

201919日下午,戚实小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青年教师齐聚会议室,听取了武进区语文教研员裴红霞校长题为《功到自然成——浅谈语文教师基本功》的讲座。韦艳青校长、杨峰权副校长、蒋敏华副校长全程参与。

裴校长以“听”开篇,讲述了“听”的重要性,裴校长希望老师们能学会倾听,听语音节目。除了“听”,“说”也很重要。裴校长结合自身发展成长故事,以口语表达,童话故事,评课说课三个方面来讲述教师基本功之“说”。讲座中,裴校长强调了“读”的重要性。要读课标。她着重强调了识字与写字、阅读和写作方面低中高三阶段存在的异同,要求语文老师区别异同,进行有针对性地教学,而不是一成不变,也不是随便求新求异。二要读课本。课本作为教学底线,也是裴校长本次讲座的重中之重。在讲座中,裴校长从判断文体、赏析课题、细读文字、思辨练习四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鲜明的观点、列举了详细的课例、点出了存在的问题、说明了解决的方法。三读小学文课堂。裴校长提出,老师们要预读课堂主问题、精读课堂小细节、慧读课堂巧生成。四要读小学语文课程。最后,裴校从教案、反思、下水文、论文来讲述了教师基本功之“写”“写”让老师们变得更自信,走向更专业

裴校长的精彩讲座,让戚实小全体青年老师受益匪浅。她为戚实小教师们今后的专业素养发展引领了方向,带给了老师们更多的启迪和思考,戚实小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前阶段的基本功比赛中的得与失,不断回顾与提升自身基本功与专业素养。(戚实小供稿 文:杨薇 图:段琦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