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小聚焦教学质量提升,开展专题培训

陆游教子有言:“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2018年9月19日下午,戚实小全体教师集聚会议室,聆听了马伟中部长报告——《功夫在诗外——关于教学质量提升的几点思考》。活动由杨峰权副校长主持。

马部长结合自身数学教研中的实例以及当下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着眼点、关键点、落脚点、支撑点、增值点五方面来阐述了提升教学质量的思考。他说,教学质量的着眼点是学习力的提升,包括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学习毅力。其次,他认为提升教学质量,关键是要提高课堂质量。面对“教师教得过盛,学生学力不足”的主要教学问题,要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个体学习到协同学习,从表层学习到深度学习。要以“学为中心”为目标,同时不能忽视教师的作用。

讲座中,马部长和大家分享了教学质量的落脚点——教学常规优化的方法,一要用心备课,关注自我,关注文献,关注现实;二要精化作业的质与量。随后,他还和大家分享了提升教学质量的支撑点和合力点,特别是要提升教师研读教材的能力、读懂学生的能力、自我反思能力都非常契合我校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马部长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老师们的教学质量的提升大有裨益。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们将从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入手,注重教学常规的优化,将此次讲座的效益落到实处,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百年戚小的持续兴盛添砖加瓦。 (戚实小供稿 撰稿:杨薇 摄影:张栋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