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多元交互,创设生本课堂一一戚实小举行信息技术应用专项培训

    为了促进教师们更灵活地运用交互技术,2018年5月25日下午,武进区责任督学蒋晓敏主任在戚实小开展以“多元交互,创设生本课堂”为主题的信息技术专项培训。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备课组长和朴诚新社的成员们参与了本次培训,整个活动由杨峰权副校长主持。

    首先,蒋主任借助多媒体教室的白板向大家展示了交互技术的神奇和操作过程的人性化。接着,她利用英语课例《Let’s eat》指出电子白板有助于创设情境,唤醒学生内在学习需求。而课堂中,教师必须针对学情适时调整教学活动,语文课例《蓝蓝的威尼斯》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其后,她又结合全国、省、市、区的一等奖课例,和教师们交流如何利用电子白板为主的交互技术,轻松开展教学活动,更好地支持课堂的生成性和学生的主体性。除此以外,蒋晓敏主任还详细介绍了电子白板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信息技术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拓展了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能够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多元学习需求。在教学活动中,利用好交互技术课堂才能更加灵动、开放、富有生趣。相信戚实小的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会把信息技术广泛地应用到各自的学科教学之中,成为一个更具现代化意识的教师。(文:陈丹云/图:陈娟娟)

IMG_6225_副本.jpg


IMG_6232_副本.jpg


IMG_6234_副本.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