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举行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84年前的今天——19371213日,是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那一天,灭绝人性的侵略者对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进行了长达六周的大规模屠杀。日军在南京杀害中国被俘军人和平民30多万人。史称“南京大屠杀”。

追忆山河泪,坚定强国心!今天,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四(1)中队的队员们齐诵《国家公祭日感怀》:黑色的墙面,胸前的白花。低沉的哀乐,凄厉的警报。缅怀逝者,告慰冤魂。队员们带领全体队员在国旗下宣誓: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小小的心灵被触动,强国之心更为坚定。

纪念历史,并不是一味地宣泄仇恨,而是希望每一位中国人要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走出了充满硝烟的战场,迈进了岁月静好的和平时代。少年强则国强,
队员们自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

(撰稿、摄影:陈娟娟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