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快乐童年 法治护航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实现法治与德治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补充,强化在校学生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提升同学们的法律素养。9月26日,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的高丽和陈文涛两位律师走进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快乐童年 法治护航”法治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开始,高律师借助带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动画图片,拉近与在场学生的距离,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接着,她又立足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生活,讲述亲身接手的真实案例,指引孩子们发现轻度不良行为和重度不良行为带来的危害。

随后,高律师团队又以今年6月1日新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分享从家庭、学校、社会等6种途径出发,寻求保护未成年人、避免发生违法犯罪情况的方法。互动问答的方式更是把活动推到了高潮,孩子们高举的小手、流利的表达,让律师们啧啧称赞。讲座后,律师们送上了法治大礼包,希望小朋友们强化学习,掌握远离犯罪的技巧和智慧。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的活动,在小记者和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法治的小种子,相信这颗小种子会时刻提醒孩子们去学法、守法、护法,争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

(撰稿:吉晓瑜  摄影:陈娟娟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