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小花苑携手共进 廉洁清风浸润童心

为倡导崇德尚廉的清风正气,营造墨香育人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和人生观。9月18日,戚墅堰实验小学书法社团的小成员们一起走进戚墅堰花苑社区,与社区党员、居民、戚研所检测支部和“圣贤文化育建幸福家庭”工作室共同参与“清风拂袖,百人书廉”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书法社团的成员们一起聆听了“圣贤文化育建幸福家庭”工作室领衔人许西惠老师宣讲廉政家风故事。从历代帝王注重廉政建设的故事,再到耳熟能详的廉洁榜样,孩子们在她绘声绘色的讲解中了解了“廉洁”二字的内涵,以及这一品质对自身成长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认真观摩了社区优秀党员彭德荣叔叔,展示书写“廉”字。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飘逸洒脱的草书,多样的“廉”字书写引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在他的带领下,前来参加活动的戚实小书法小社员、居民、党员们等都提笔挥毫泼墨,写出自己心中的“廉”字。在百人书廉的活动中,感染着廉政家风的思想启迪和艺术熏陶。

传廉洁之清风,扬翰墨之馨风。戚小的小书法家们在社区活动中乐于表现,用心创作,把对书法的无限热爱和对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的美好追求展现出来。相信他们必定会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撰稿、摄影:吉晓瑜  审核:周千煜)


1.png

2.png

3.jpg

4.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