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花样闹元宵,民俗趣多多

过完春节迎元宵,欢聚校园“闹”元宵。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系列活动。       

元宵节,观花灯,新的一年向前冲。校园里,学生自制花灯装扮教室,大家把对元宵的祝福都融于一盏盏创新构思、精巧制作的花灯上。花灯的鲜艳活泼更彰显了朴诚孩子的可爱与阳光。

月儿圆汤圆甜,老师孩子闹,幸福快乐一整年!课堂上,食堂大厨、热心的家长和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撸起袖子,亲手做起了五彩元宵,孩子们做得认真,吃得尽兴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元宵节,猜灯谜,人人都有好运气。猜灯谜活动在教室里进行,孩子们一边欣赏花灯一边思考灯谜时而一团疑惑,时而豁然开朗,脸上出快乐的微笑。

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点一盏灯笼,吃一碗汤圆,愿生活平静快乐,愿家人健康平安!

(戚实小供稿  撰稿:陈娟娟   拍摄:班主任  审核:蒋敏华)

IMG_7907.JPG

IMG_7908(20210226-142427).JPG

IMG_7906(20210226-141518).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