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戚实小迎来晚报记者:换个角度去发现

乱云低薄暮,难掩孩子们的热情,难熄那生趣盎然的火种。1019日中午,戚墅堰实验小学的“朴诚电视台”现场直播了《常州晚报》记者梅志刚关于“新闻和摄影”的专题讲座。

梅志刚记者以一贯幽默风趣的生动语言,一下子吸引了现场、班级的全体学生,群情鼎沸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对于讲座的热切讨论。贴近孩子让每个人感兴趣的小故事取代了枯燥的理论讲解,梅记者首先引出孩子们最感兴趣的TFboys,以此为例吸引小记者及孩子们兴趣的同时,简明扼要得点出了记者提问要抓住大众的眼光,了解大众最想知道的事情;又步步紧扣孩子们的心弦,引出时下最热门的奥运名人——傅园慧,瞬间点燃全体同学的热情,深入简出地用实例让孩子们体会出新闻记者是把握时尚命脉,与时俱进的舵手。

摄影作为一种简明而又复杂、沧桑而又时尚的技术,在梅记者的口中也如变魔术般简洁易学、趣味盎然。及时、有趣、创意、重点这样的关键摄影要素在一张张照片的比对、展示中缓缓道来,也将孩子们拉入了摄影世界!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梅志刚记者给孩子们带来的是一段欣赏、一次讨论活动、一场充满生机的盛宴,却在润物细无声中将新闻与摄影融入其中,滋润了每个孩子的心灵。(文:周千煜   图:段琦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