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数学组开展区教研活动

为了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加强老师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的能力,5月25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数学组组织了基于“可视化”的数运算”的教学研讨活动,各备课组全体成员参与研讨。
        第一环节是课堂视频观摩。
大家观摩了崔桥小学程垭君老师执教的二下《隔位退位减》和戚墅堰实验小学吴国英老师执教的五下《异分母分数加减法》这两节运算课。程老师教学中,关注学生的思考过程和探索过程,对学生进行耐心地引导。吴老师利用旧知引入新课,为新课导航。先帮助学生从同分母的分数加减法入手,构建起学生对异分母数的认识。让学生们从思维认知上建立对异分母加减法的认识,层层递进掌握异分母加减法运算。讲课过程中运用数形结合的思想,注重学生动手探索的过程并将核心素养渗透数学计算教学。
        
接下来,戚实小全体数学教师抓住这次观课契机,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展现了很高的教研热情。大家一致觉得这两节课从培养学生的运算能力入手,关注学生逻辑能力的培养;难度上由易到难,形式多样。运算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平时的常规积累,应在日常教学中紧抓学生的运算。研讨活动的开展促使老师们对数的运算进行深入思考,并反思自己平时教学内容的短板,为今后的数学运算教学理清方向。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集体教研的优势,认真研磨每一节常态课,使大家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摄影:张英  撰稿:葛丹丹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