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乐学善思勤教研,见贤思齐促成长

——戚实小低语组研讨活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了进一步深入课堂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12月2日上午,戚墅堰实验小学低语组的老师们齐聚在三(3)班,共同聚焦语文要素,聆听钟明强老师执教的《富饶的西沙群岛》这一课。

活动开始,钟老师勾连上节课学过的内容,联系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以“我们跟着书本去过哪里,看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印象”为切入口,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欲望。另外,钟老师在活动中通过让学生找找令自己印象深刻的自然段,以读一读、说一说和演一演的方式,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参与语文学习,体会到文本的写作手法。最后,钟老师紧扣“以读促写”,让学生在此前的学习基础上,围绕关键句,在课堂上写一写、练一练,并进行了讲评。评课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对钟老师的课堂有点给予了肯定,也给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短短的两个小时,常规的教研形式和过程,老师们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成了老师们聚焦的话题,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探讨,在思维碰撞中达成共识,为学生轻松学语文搭建更好的平台!

(撰稿:钟明强   摄影、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