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打造互动生成的美术课堂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把控课堂互动与生成的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成效,更好地落实美术学科核心素养,11月2日上午,“常州市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美术教研活动在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如期举行,集团全体综合学科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打造互动生成的美术课堂”这一主题,分别由戚墅堰实验小学周桢老师执教五年级《表情丰富的脸》,丁堰小学侯嘉昕老师执教四年级《鱼的纹样》,戚墅堰东方小学蔡静怡老师执教一年级《卡通卡通》,三位执教老师各展所长,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并都能在教学中整合资源,带领学生走进了互动有效、生动有趣的美术课堂,让学生体验并进入了丰富多彩的美术世界,呈现出了一张张生动有趣的作品。

课后,三位老师就她们的课堂进行了说课并对本次课做了反思,听课老师也对三节课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随后,戚墅堰东方小学的袁娇老师针对《卡通卡通》这节课进行了微格分析,让参会的老师看到了执教老师严谨的态度与团队的力量和智慧。接着,戚墅堰实验小学的王艳老师作了《开启互动教学模式,打造高效美术课堂》为主题的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互动教学。

教研室的陆荣兵主任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陆老师对本次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活动做到优化集团教研内容并且学科之间有效融通。并对集团内综合学科教师提出了期望,要不断提高自身基本功能力,才能不断提升艺术课堂的质量,要经常进行反思和提炼,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带着思考去研修,用微格分析去打磨课堂。最后,戚墅堰东方小学综合学科储江艳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基础”教学中“互动生成”做了详细的解读,要求老师们立足学生需求,聚焦“有效的开放、交互的反馈、聚集生成”,对互动生成高效课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教研活动,通过开放互动、生成高效的教学效果,打开了集团教学研讨的思路与形式,充分体现了综合学科教师对待教学的执着与严谨,也彰显出了集团的力量与智慧。

(撰稿:沈页  摄影:刘小娈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