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情境下识字教学,低语教研在出发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9月29日,戚墅堰实验小学低语组教研活动如期开展。围绕“情境中巧妙识字”的主题,吉晓瑜老师带来了二年级上册《田家四季歌》的教研课,低语教研组全体语文教师共同听课、议课。

吉老师通过创设图画情境导入新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为学习生字词埋下伏笔。在课堂上,吉老师运用富有童趣、贴近生活的儿童语言,联系生活实际对学生进行语言文字的训练,让学生随文识字、自主识字,了解农民在不同季节的农事活动,体会到农民的辛苦和劳动的快乐,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同时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

9月30日低语组教师齐聚低语办,针对本节课进行研讨,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听课感受及见解。吉老师此次教学扎实、有意趣、有层次,很好地把握住了低年级的教学特征,以字词教学为重点,并能把课后练习题也融入到教学中。老师们高度肯定了吉老师的课,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整个评课交流氛围热烈、融洽。

研”而有效,“研”而有获,才能真正促进有效教学。朴诚教师们在研讨的路上不忘初心,充满求知欲,永不懈怠的去追求,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撰稿、摄影:吉晓瑜   审核:全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