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交警心系“朴诚娃” 交通安全伴我行

为帮助朴诚娃们从小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 531日下午,经开区公安分局的警察叔叔来到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五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六一”交通安全“大礼包”。

在现场交流中,交警叔叔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生活中常见的安全知识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形式教授给学生。他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交警日常执勤执法警用装备,生动直观地讲解了道路交通标志如何识别。通过这些方式,教会孩子们过马路要“一看二慢三通过”;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提醒家人不要酒后驾车;不违法骑电动车上马路。

在互动环节中, 一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交通事故,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在“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对道路交通标志有了全面的认知;面对交警叔叔的提问时:“过马路的时候要走哪里过?” “坐电动车、汽车时,我们要注意什么?”……孩子们认真倾听,大胆回应。同学们对交通安全小知识的掌握情况,令交警叔叔颇感意外,他为朴诚少年的良好表现点赞。

在队列展示中,特警队员们走起路来动作规范,步调统一,口号嘹亮,还表演了精彩的擒敌拳,那刚劲有力,招招制敌的拳势吸引了全体师生。特警队员们精神饱满、警容严整,一丝不苟地遵循着教官的口令完成每个动作,同学们直呼“大开眼界”,深深地被他们那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作风所感染。

阳光下,警帽、警服熠熠生辉,高大威猛帅气的交警和特警叔叔们是孩子们的崇拜者,在他们的号召下,同学们了解了行路时的交通规则,杜绝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了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也给我校安全教育课程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更为2018常州市首届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