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师生走进消防支队开展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的活动,2018313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学生参观了常州市消防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戚月路中队活动,暨我校“小脚丫成长六季”之“从军季”活动。

首先,消防队员从车库里驶出几辆消防车,只见那消防车犹如巨大的红猩猩霸道地闯入我们的视线。接着,消防队员们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种应急消防车的功能以及消防车内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消防战士们的宿舍进行参观。宿舍内整齐的生活用品,叠得棱角分明的被褥,一尘不染的地面……处处体现处我们看到的是消防队员们严于律己、绝对服从的精神,让同学们发出阵阵赞叹。

最后,消防队员们为我们演示了高楼逃生技巧。演示完毕,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参加到这次演习活动中去。通过亲身体验,大家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危险与辛苦,意识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初步懂得如何避免在危险情况下出现不必要的伤亡事件。

走进军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调整心态,实现自我挑战、自我突破,对于四年级的孩子们是一番很有意思的经历。(文:吉晓瑜  图:全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