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数字化学习 文章阅读
常州市数字化平台使用指引

平台网址:www.study.czedu***

普通教师帐号:姓名全拼小写+身份证后四位     密码:123456

关于开展常州市第三届优秀微课展评活动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局属及有关学校:

    根据常教研〔20173号“关于举办2017年常州市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常州市第三届优秀微课展评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本市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各学科教师。

    二、活动时间

    20179月培训制作,10月开始上传作品,2017126日截止

    三、展评内容及要求

    本次展评分为幼儿园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职教组。

    小学组参赛学科: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中学组参赛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组、职教组学科不限。

    本次展评的微课,主要以视频为主要载体,有学习评价反馈的设计资源等形成的课程资源包。它不是说课,也不是演课,更不是课堂教学实况的片断,是提供给学习者开展自主学习活动的资源,同时体现内容的完整设计(情景引入、阐述与解释、小结),内容短小精悍、重点突出,讲解形象生动、吸引学生,学习反馈设计科学有效。

    要求围绕课程标准,根据各学科特点,围绕教材要求,根据平台提供的教材版本及目录,以3个或3个以上的系列微课组成一件作品参评。每件微课视频作品微视频总时长不低于15分钟,

    要求根据平台要求填写完整“课程说明”、“课程难度”、“学员必读”,“课程资料”填写完整(至少包括“微课”和“测验”两项)。

    本次展评的微课视频必须是MP4格式(480P或以上)。视频时长2-8分钟,大小不超过80MB。每个微视频必须有片头及片尾,片头、片尾字幕时长不低于6秒。


微课发布的流程步骤指引:

第1步:利用自己的帐号和密码,登录网站进入界面。(普通教师帐号:姓名全拼小写+身份证后四位     密码:123456)

屏幕快照 2017-09-15 下午12.49.32.jpg

第2步:选择教学模块里面的微课教学

屏幕快照 2017-09-15 下午7.57.59.jpg

第3步:选择发布课程,选择我要开课,这时会出现两个选项:第一个:创建同步课程 (指有对应的文字教材的微视频)   第二个:创建兴趣课程(指没有对应的文字教材的微视频),一般我们选择第一个。

屏幕快照 2017-09-15 下午8.00.53.jpg

第4步:出现三个选项卡:创建课程(考虑好要创建什么样的课程,创建后不能进行修改);完善课程(学员必读,配套的微课、辅导资料和测试在这里进行提交);提交审核(一般只要做前两步,提交审核直接就是交到市里进行参赛了,如果你确认要参赛,再选择提交审核)

屏幕快照 2017-09-15 下午8.03.56.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