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教代会 文章阅读
戚实小召开2016学年度期末总结表彰会

 时光荏苒,师生共长,厚积薄发,看戚实小喜新颜。2017年6月30日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2016学年期末总结暨表彰会,会议由杨峰权校长亲自主持。

第一篇章:当五年遇上百年

锐意进取,勇于探索。戚墅堰实验小学不同学科不同年级都有一个“探索”的钻机,那就是备课组。每一个备课组都团结一致,共同研讨课题,研究学问。本学期一年级语文备课组、四年级语文备课组、三年级数学备课组、四年级数学备课组以及六年级英语、体育、科学备课组这七个集体荣获“优秀备课组”的称号。正是有了强大的备课组,才有了朴诚教师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疾风之劲草”,本学期我们学校迎来了新基础基地校回访和武进教育督导评估两大事件,一批批敢于担当的老师们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展现风采。朱德才书记为全萍、王惟一、张蕾、吴国英、全琴、周嵩、吴娜、刘小娈、邵臻垚、方明华、张小伟和顾萍华老师颁发武进督导评估上课证书。

新基础基地校回访是一个集体活动,是我们教研组、备课组齐心协力的活动。戚实小这个百年老校通过不断努力加入新基础研究中,焕发了新姿,喜获“厚积薄发”奖。陈国平校长首先对敢于承担上课重担的10位老师提出表扬并颁发上课证书,他们其中有段琦、刘云燕、俞晓婷、陈华娜、沈页和王惟一这6位老师获得了“A级”好课的评价。班主任团队、英语教研组团队和语文教研组团队也受到了新基础专家团的肯定。

悉心付出,智慧创造。戚实小的学生工作十分精彩,全体辅导员善于学习,深入开展各种主题活动,丰富了朴诚少年的校园生活。蒋敏华副校长对其中的优秀辅导员提出了表扬并颁发了奖状。他们是王惟一、张玉萍、刘玉英、全琴、褚洁、张蕾、汤海英、庄晓芸、方明华和邵臻垚这10位老师。

第二篇章:当青春遇上年迈

青春的希望:头角峥嵘,奋发有为。本学期戚实小的年轻教师们坚持基本功训练,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和基本功技能竞赛。杨峰权副校长给竞赛一等奖的7位教师颁发奖状,他们是张蕾、王惟一、俞晓婷、李文婷、李殿鹏、钟明强和彭星老师。年轻教师在戚实小慢慢地成长起来,这将是戚实小未来的希望。

    年迈的从容:夕阳美好,余光闪烁。陈富珍和沈利老师在2017年光荣退休了,他们在百年老校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担任食堂管理的陈富珍老师虚心听取全校师生的意见,不断改进食堂伙食,让全校师生有美食可尝,有幸福可品。沈利老师默默从事我校辅读班的教育工作,和7、8个孩子共度了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沈妈妈”。在她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老教师们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数不清的责任与担当,这正是他们高尚师德的完美展现,高尚的师德,是学生心灵的明镜,是学生情感的钥匙。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

第三篇章:当亮点遇上反思

陈校长总结了本学期我校的重点工作。

一、2017年426日——427日武进区人民政府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素质教育督导评估。评估认为我校是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的老校,领导班子办学思想清晰,教师爱岗,学生朴素,具有“朴诚立品,润泽生命”的办学理念以及“让主动发展为本,让百年老校焕发新活力”的办学愿景。其中亮点纷呈:1.教师理念系统初步建构完成;2.学校管理重心下移,新基础研究取得成效;3.国家课程认真实施,校本课程拓展学生个性;4.教师团队爱岗敬业队伍建设注重识人;5.德育活动形式多样,四季系列突出体验。

二、2017年5月12日新基础基地校回访。我校6位老师喜获A级优课;学校汇报、学科组研讨有4个获得A级;师生的交流座谈获得3个A级,全面展示了学校,并正式授予“新基础基地学校”的称号。

    、接着,陈校长详细地分析了本次期末考试每科成绩,对有进步的班级和任课老师提出表扬,也对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希望:1.学校的办学理念要进一步解读;2.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3.绷紧教学质量这根弦;4.不断加强学习,从容面对变革。

当五年相遇百年,变革与习惯对冲,变被动与主动交替;当旧我相遇新人,责任与担当为先,与朴诚共生相伴。愿戚实小不念过去,不慕未来,不负当下,不负相遇!

                                                                  (文:张蕾/图:张栋)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