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教代会 文章阅读
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

      朴诚做人,倾听四面八方;诚朴做事,尊重每个生命。戚墅堰实验小学百年来在传承“朴诚”,发扬“朴诚”中始终发挥着全体

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而全体教职工也在“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中与学校同生共长。

            述职报告,坦诚客观

    根据武进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2016531下午350分,戚墅堰实验小学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暨推荐校级领导工作大会在多媒体教室召开,陈国平校长主持会议,武进区教育局钱文玉副局长、组织人事科钱建华副科长、庙桥小学兰秀成校长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陈国平校长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述职报告。陈校长从梳理、盘点、反思这三方面,阐述了戚实小这一年以来的实践与思考。梳理中找不足。陈校长从“朴诚”文化谈起,用“朴诚”的心态做真实的教育,用“朴诚”的心态倾听、欣赏、尊重老师和学生;从坚定不移地实践新基础教育谈起,用变革的眼光主动创造,用变革的眼光逐步开放,用变革的眼光成为旗帜,带领老师前进。盘点中找差距。加入新基础教育研究团队,给学校提供了好的发展平台,陈校长与领导班子在教育相容中不断思考“该把这所百年老校带向何方?”陈校长指出要注重学校内涵和品质的发展,他盘点了一年以来学校的学生工作情况、教师教科研成果等,力求做到条线工作有分有合,力求做到勤政、廉政、智政。反思中谋发展。“在管理过程中,少了一点周密的思考,少了一点与教师的沟通,少了一点研发的力度……”陈校长如是说道。虽有遗憾,但充满诚恳,充满对未来的期待。期待更理性地看自己,更智慧地看老师,更平等地看学生。

             点评真实,指导到位

陈国平校长的述职,犹如一幅幅画面在全体教职员工眼前展开,大家感同身受,更想起陈校长在新基础分享活动中的一次次高位的引领,也让与会领导深深感受到戚实小校领导班子对教育的敬畏,对学校的负责,对工作的努力。

钱文玉副局长这样点评:述职报告非常坦诚、非常客观,是实事求是的一个报告。在述职报告的言语中,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和责任,对教职工的信任和尊重,更是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责任……钱局长还就评议和推荐作了特别的指导:常规中获新收,民主评议是区教育局的常规性工作,希望在常规工作中更好地促进校领导班子反思一学年的工作,更好地增进教职工与校领导之间的了解,更好地帮助校级领导班子对症下药改进工作,更好地推进教育思想改革,这是民主评议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推荐中彰品格,民主推荐是干部选拔的第一步,有三大要求,一是把握标准,讲政治、有情怀、懂业务、善管理;二是.增强责任,希望每一位教职工用好的作风推荐出作风好的人才;三是注意资格,参照推荐资格条例,认真行使推荐权利。

             行使权利,共谋发展

会议最后,每一位教职工都行使权力,实事求是地对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评议,并慎重地填写了校级领导推荐名单。

对于戚实小而言,今天的“民主评议和推荐校级领导”是全体教职员工齐头并进、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生长点。相信在武进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充满教育情怀的陈校长带领下,在勤政、廉政、智政的校领导班子引导下,我们戚实小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文:王惟一/图:张栋)

 

 

81EBA0D2AC6ECDF5DC22491F53F838C1.png

6AC0E4A0CC6E346A4D58CAFDFD5D2E4D.pn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