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综合服务 各类活动 文章阅读
组织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切实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根据区教育局的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当前消防检查工作实际,我校自2016912日起,开展了“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的宣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919日,在升旗仪式上,总务处高主任对全校同学做了《安全长记心中》的讲话,从消防安全、学生在校活动安全、学生上放学的交通安全等三方面,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千万不能无知无惧,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我们还聘请经开区公安分局消防科的民警叔叔,利用学校的网络电视为学生上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上周已联系,至今消防科尚未安排,但我校会继续实施)。指导学生学会查找家庭、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

二、我校利用课间操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完善了不足之处。对原先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重新修订和完善。使全体教职员工掌握火灾发生时报警、逃生的正确方法,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开展 “消防知识竞赛”,下发了1747份《告家长书》,积极组织学生家长参与武进区公安局联合武进区教育局举办了“消防常识我知道”的消防知识竞赛,提高消防安全的知识和能力。

四、开展一次“我是小小消防员”竞赛。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与由公安部消防局宣教中心主办,《中国少年报》、《中国消防》杂志社、《人民公安报·消防周刊》、中国消防在线等承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共收到征文60多篇,参赛16篇,绘画20余幅,参赛8幅。

五、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在消防安全、学生活动安全等涉及学生健康发展等方面,各部门级组都能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上述活动。总务处、德育处、教导处、级组能明确职责、密切配合。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会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好的制度、好的做法,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常抓不懈。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