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安全综治 各类活动 文章阅读
防患于未“燃”——戚实小开展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更好地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牢记心中,切实提高火灾逃生的技巧和方法,9月25日上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指挥组的老师们快速就位,确保学生疏散安全。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跑出教室,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的指定路线有序、迅速地到达操场的指定位置。到达操场后,各班随即清点、汇报人数。刘旭主任通报了本次逃生演练的情况。

真实的逃生演练环境是提升演练效果的有效载体。为了使这次演练活动扎实有效,学校特意邀请了经开区消防大队的金参谋对师生们进行了火灾安全知识逃生技巧、火灾预防和应对及自救逃生等方面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金参谋全面细致检查了学校的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他赞赏了戚实小的消防器材更新及时,管理工作日常化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直以来,学校都将安全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每周一主题课”、“每月一知识竞赛”、“每季度一会议”“每学期多次演练”来确保校园应急安全教育课程化、全员化、常态化的推进,这一系列活动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戚实小供稿  撰稿刘旭  摄影张栋  审核蒋敏华

4.pn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