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教育科研 读书沙龙 文章阅读
课堂管理的极境:以爱育爱

 

3月5日下午三点,戚墅堰实验小学“朴诚新社”全体成员汇集一堂,开展了项目活动——“成长对话”。
活动由丁海勇老师策划主持,大家围绕“还给学生的课堂,还需要常规管理吗?”这一主题畅所欲言。有的分享了自己的课堂常规管理妙招;有的结合具体实例,介绍自己让课堂“活而不乱”的调控策略;有的则深入剖析了不同年级段学生课堂表现的不同点,以及采取的必要干预措施;还有的讲述了外出听课中学到的课堂管理有效经验……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取得了诸多共识,共解“课堂常规管理”中的疑难,引发了更多的启迪。
最后,全程参与活动的韦艳青副校长作了活动点评。她肯定了活动基于校情、立足学情的积极意义,认为大家讲述的课堂管理艺术、方法都源于核心理念——“爱”,有效的课堂管理行为都是“爱”的自然流露。在课堂相互的关爱中,我们看到了教育的人文精神和终极关怀,看到了教育的崇高境界。
结束活动的“朴诚新社”员们将是“爱”的表率,回到课堂,以爱育爱,真正提升教育的成功感受和幸福指数。     (丁海勇)
                                                                                2013.3.5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