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班主任之家 文章阅读
戚实小班队研讨:让孩子在活动中绽放


12月份,戚墅堰实验小学一、二年级陆续进行了“新基础教育”主题班队研讨活动,1215星期五下午,蒋敏华副校长,全萍主任以及一、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对近期进行的班队活动进行了反思和总结。

首先,蒋敏华副校长肯定了各年级组的配合和参与,一年级组的年级组长庄晓芸老师也就年级组其他组员在活动中的开展进行了讲话。接着,蒋校长就班队教研活动进行了进一步指导,她指出班队活动是班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意“全员、全程、日常、综合、亮点”这几个发展方向,班队活动要适当整合各种资源,关注多方面的发展需要,让多种教育力量介入,使全员在活动中得以成长。蒋校长肯定了一、二年级四节班队课对前四点内容的把握,同时指出四位老师在“亮点”即学生个性发展上还有待提高。

最后,蒋校长再次强调一节好的班队课,需要做到开放、互动、重心下移和提升。班队课的选题应源于学生的需求,不仅活动的主题开放、过程开放,教师的心态也应开放,而互动则能架起队际间的联系,使小队成为一个有机整体。最重要的是每个活动中教师都应找一两个提升点,聚焦到教学目标,让学生得到成长。

本次活动让在座的各位班主任们收获颇多,对班队活动也有了更深地了解,相信以后戚实小的班主任们能开展更多有利于学生发展的班队活动,以促进学生发展。(戚实小供稿  文:李文婷  图:全萍  审核:全萍)

3.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