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班主任之家 文章阅读
戚实小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

2017627日下午2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班主任相聚在小会议室,参加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全萍主任主持了整个会议,蒋敏华副校长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分享促成长。七位优秀中队辅导员上台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这学期哲学年的经验与成长、收获与反思。一年级的王惟一老师讲述了自己与家长同行同长的心得体会,从不知所措到声东击西,从声东击西到互帮互助,她与家长的同行之旅还在继续。二年级的刘玉英老师则重点讲述了艺术节时班级走秀的前期准备、活动现场、结束反思。她回顾了许多活动细节,感恩团队、感谢家长。三年级的全琴老师,她是一位资深的数学老师,更是资深的班主任,她用特有的理性思维为大家分享了班级岗位建设的原则与思路、目的与评价、职责与制定。四年级有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她们分别是年轻的张蕾老师、经验丰富的褚洁老师。张老师把自己比作和孩子们一起努力的蜗牛,褚老师则详细讲述四(1)中队小队建设中的点点滴滴,两位老师的分享精彩、经典、精辟。五年级的汤海英老师将班级文化建设背后的意义娓娓道来,而六年级庄晓芸老师讲述的毕业班三样风波,则极具代表性地说出了教学相长的“笑泪史”。

总结提升有方法。蒋敏华副校长在每一位老师发言之后,都进行了点评,她这样说道:把家长卷入我们的教育,是为了更好地教育家庭;把智慧卷入我们的教育,是为了更好地建设班级;把思考卷入我们的教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把规则卷入我们的教育,是为了更好地规范行为。

有人说:“人至少要有一个梦想,一个理由去相信。”作为班主任,我们需要有一个教育梦,一个每个孩子都有亮点的理由去相信,相信教育的力量,相信成长的力量。(文:王惟一  图: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