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安全综治 应急预案 文章阅读
戚墅堰实验小学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应急预案

为打造和谐校园,防范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并能快速、及时、妥善的处理突发事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安全领导小组

       成立以校长、书记为组长,部门级组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

二、安全工作措施  

    (一)加强管理

    1、建立在开学初和节假日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制度。

    2、建立路队制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放学统一排队,送到校门外指定位置,确保安全。  

    3、值班教师、护学岗交警要按时到岗,在学生集中上下学的时段,维护好校门前道路交通秩序,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4、遇到雨雪天气时应提前通知各年级学生提前放学或者延迟上学,并在大门口引导学生安全离开学校。

   5、要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及时整改。

   6、在距离学校一定距离的位置设立前方有学校 车辆慢行等警示牌,在校门口马路上设立减震带,提醒司机减速慢行,注意过往学生,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二)加强教育

     1、学校通过举办交通安全展览、安全出行班会等活动,让学生了解交通法规和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知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规律,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减少事故的发生。 

    2、要利用家长会、电话等方式积极与家长沟通,请家长和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在上下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让孩子过早到校,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要斜穿马路,避免上下学途中交通事故发生。   

   3、及时发放告家长书,提醒学生及家长注意学生安全

  (三)学生外出社会实践活动,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

  (四)在学校上放学期间,外来车辆一律不允许入校,停放在校外停车场。如有特殊原因要进入学校,应得到校长批准,在保安或门卫的引导下,以行人行走的速度按规定路线,停在制定位置,出校门也亦然。

三、事故发生后应采取的措施

    1、迅速启动《学校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立即拨打电话120,请求急救中心抢救伤员。同时拨打110电话请求交管部门处理事故。  

    2、学校领导如在现场要迅速报告上级领导部门;如不在现场,在向上级报告的同时,要迅速赶到现场。

    3、要尽快采取科学措施抢救伤员。对伤口大量出血的伤员可立刻用手捂住出血处;对骨折的伤员,不要移动骨折部位,应等待救护人员进行处理。

    4、要维护现场秩序,记录肇事车辆车牌号码,等待交管部门处理。

    5、做好伤亡学生家长的工作、保险理赔以及协助交管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等。

    6、未尽事宜,以紧急通知为准。

 

 

                                                                                                       2017-11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