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戚实小英语教研组参加市期初教材线上培训

为促进教师深入学习课标,并能将课标和教材、学情紧密结合,促进教师形成课程意识,强化基于标准的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促进教学的同步发展,2月3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英语教研组全体成员齐聚会议室,一起观看学习了“基于新课标的课程纲要制定和解读”&“四年级摘星作业指导”线上期初培训。

本次由新桥二实小的郭晶晶老师、武进区星河小学分校沈雯老师、解放路小学任煜老师和怀德教育集团贾琼老师分别对三到六年级老师进行下学期课程纲要解读。英语课标校本化目标要依据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结合教材及学校培养目标,研制了校本化的课程内容及要求,即对课程内容(一级)进行了适当调整---提高、降低、增加、删减、整合、细化。“各年级课程目标细化表”指在《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基础上,结合校情学情,以及学校培养目标和学科研究方向等,对课程内容的六要素进行了校本化的提炼:即提高、降低、增加、删减、整合、细化。

金坛区教师发展中心钱荷琴向老师们介绍了“四年级摘星作业的设计与实践”。老师们学习到应该及时更新关于作业的观念,作业不仅是用来帮助学生巩固课堂学习成果的,而且设计好的作业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作业应该布置得符合教学时间,不可脱节教师应不局限于书面作业,可多设计口语类作业。尤其是要注重分层作业,使得每个学生都能从作业中获得成就感,从而提升学生学习自信。在摘星作业中,处处充满着趣味性,多样性且加入了跨学科的内容,真正做到了学科融合。在完成作业后,教师一定要对错误的题目进行归类总结。

此次教研活动为全体英语老师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使我校英语教师们开阔了知识视野,收获满满,为我们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陈华娜  摄影:孟令翅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