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立桅扬帆,继往开来

“盛夏渐别,金秋来临,立桅扬帆,继往开来。”8月28日上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新生力量放光芒,携手并进启新航。会上,周千煜主任热情介绍了今年的交流归来的老师和新进教师,全体教职工以满满的热忱与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一股新力量的融入,无疑为新学期、新征程洒满了智慧阳光。

接着,朱德才书记对全体教师进行了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师德师风培训。朱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的相关内容,也向老师们提出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心系群众贴心群众、廉洁自律纪律严明、切实加强工作作风的要求,本次学习促进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念,下定决心把工作任务尽职尽责完成好,严把师德师风关,继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曹海校长对全体老师进行了开学总动员。曹校长先简单介绍了本学期学校的一些人事变动,整个校园也呈现出了新的变化,新的变化寓意着新的开始,曹校长肯定过去一年戚实小取得的巨大进步,展望了百年老校的新未来。在曹校长的动员下,全体老师信心满满,以理想的教育诠释教育的理想,以成功的教育成全教育的成功。让稚嫩的幼苗在我们的细心呵护与精心栽培下,茁壮成长。

然后,杨峰权校长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计划和引领,杨校长围绕“精心课改”、“笃行不怠”、“求质立品”三个关键词,梳理了过去几年戚实小在各方面学生教师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当然,杨校长也发现学校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此,新的目标应运而生,围绕新目标,制度的优化、组织的建设迫在眉睫,“朴诚新社”、“优师工作坊”等一系列校园教师组织,将以双减为主要抓手,落实新课标下的新教学,实现“教学评一体化”,推动课后服务优质化,全体教师将在自身岗位上求真务实,认真履责,为建设更好的戚实小全力以赴。

防疫工作无小事,坚守岗位向前奔。在全萍主任宣布了新学期全体老师的课务安排之后,蒋敏华校长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计划娓娓道来。蒋校长为在假期里还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点赞,新的学期学生工作将以“热爱”为主题,蒋校长布置了新学期的每月的学生主题活动,学生一定会在朴诚校园里向上向阳发展,奔赴成长新征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也不能松懈,孟令翅主任对核酸常态化工作做出了具体补充。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新学期,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将高举“朴诚教育”大旗,积极工作,努力进取,着力营造朴诚教育的美好生态!

撰稿:杨薇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