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把脉“课堂教学”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减负增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素养。2022617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青年数学老师,开展了基于“双减”背景下小数数学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常州市天宁区教研员邓炜老师莅临指导,校长王薇全程参与。

首先,由俞晓婷老师执教五年级《小数的意义》。俞老师以“让学生经历知识的建构”这一理念为统帅,整节课简单而厚重,每个环节的设计都珍视孩子的个性化体验,引发学生深度思考,学生在思辨和讨论中,逐渐明晰了小数的意义。

接着,邓老师对俞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精彩点评,俞老师立足于学生知识的起点,引领学生理解小数的意义,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数感。同时,邓老师也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教学设计层层递进,引导探究,明晰课的主线,一以贯之。活动最后,王薇校长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也对青年老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与分享。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大家将保持教研的热情,收获更多的教育幸福!

(摄影:张英  撰稿:吴国英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