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戚实小语文组开展“学新课标,提课堂实效”研讨活动

       新课标的颁布开启了教育改革的新篇章,为了积极推动新课标指引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实效,2022年6月9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就“学习新课标,夯实课堂实效”的主题开展了研讨活动。

五年级组的杨薇老师带来了作文课“夏日趣事”,她由“朴诚校园一则征文启示”导入,逐步指导学生审题、选材、写作、点评,课堂上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深受学生喜欢。周千煜老师则进行了《题西林壁》一课的说课,依照“走进庐山—解读诗意—品读诗情—知史明理”的思路开展课堂,过程中注重多种形式的朗读,确保了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教研组里的老师纷纷就这两节课内容进行了评价。张姣姣老师认为杨老师的课堂流畅,教态自如,整个课堂板块清晰!课堂上情境创设真实,又尊重儿童立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谢洁老师认为周老师的教学设计符合学生的学情,在诗歌拓展板块不仅可以介绍不同诗人眼中的庐山,也可以在“明理”上再思考。

杨峰权副校长肯定了杨老师敢于挑战、勇于担当作文教学得精神,同时也指出这一次的作文课教学主题并非来自教材而是来源于学生的校园生活,可供选择的习作的素材非常丰富,课堂中老师的过程性评价也请到了引领的作用,对周老师的古诗教学也给予了可行性建议。

  前期全体语文老师通过学习对新课标已有初步了解,这次课堂教学的呈现更让老师们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努力践行新课标,让教育与学习更加高效、更加快乐!

(文:汤佳雯  图:钟明强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