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聚焦计算教学,清晰教学脉络

教”而不“学”则浅,“学”而不“研”则空。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的主渠道作用。5月25日,经开区数学老师们在线上围绕“可视化下的教学方式”主题开展了区级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戚实小的吴国英老师执教《异分母分数加减法》,崔桥小学的程垭君老师执教《隔位退位减》,本次区级活动由戚实小承担。

吴老师的课堂教学重难点突出,思路清晰,结构严谨,方法指导有效,过程展开到位。课上的核心是“通分”,在课堂上,吴老师鼓励学生自主寻找的计算方法,引发学生进行多样化算法的探究。通过比较优化,凸显将异分母分数运算经过通分转化成同分母分数运算的优越性。

程老师的课堂逻辑思维较强,本课时是二年级下册计算教学中难度较大、学生难以理解的部分。在学生已有三位数减法的笔算经验上,程老师引导学生发现新问题,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直观的计数器辅助教学,多媒体课件演示,学生理解了隔位退位减的算理,结合计数器拨一拨的过程,学生很快掌握了隔位退位减的竖式计算方法。

本次公开课教学与评课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师专业成长和课堂研究能力的提升,创建了勤学习、善思考、互交流、敢探索的教师成长氛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努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撰稿:俞晓婷 摄影:俞晓婷)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