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疫”路同行,重聚人间四月天

山朗润,水清浅,如诗如画的人间四月天依约而来。4月14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的老师们齐聚多媒体教室,回顾“疫”路以来,教师们对朴诚娃居家生活学习的关怀指导。本次活动由教科部周千煜主任主持,执行校长王薇全程参与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师生们停课不停学。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教学,让朴诚校园中涌现出一批别样的人物,演绎了这个春天不“疫”样的精彩。接下来是朴诚人物志代表们交流他们的经验和妙招。班主任刘云燕老师即使自己身处封控状态,仍然每周两次与孩子们“云上约会”,安排好孩子们宅家的学习、锻炼。吉晓瑜老师作为青年年级组长,每周组织老师们线上备课,讨论教学重难点、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及班队课的选题,同时整合“云上读书节”资源,点燃孩子的阅读兴趣。语文学科李文婷老师运用多种信息化设备和资源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探索线上教学新方法、新思路,人性化地添加线上机动学习时间,答疑解息技术难题,维稳教学质量,每天坚持训练孩子们的数学思维。英语学科陆旻岚老师则深入发掘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坚持英语绘本阅读,“轻负高效、多元有爱”地指导阅读教学。为确保学生居家期间坚持科学、有序锻炼,刘旭老师结合学校排球特色、学校状况和信息技术手段,用短视频呈现的形式创新开发居家运动。

数学组结合研究课题,推出“小先生”课堂系列活动,增加孩子的自信,开拓学生的视野,学科责任人俞晓婷主任介绍了后续的活动改进。英语组基于校情,开展“幼竹·世界眼ireader”的活动,杨露霞主任指出,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提升语言能力和思维品质。

最后,王校别出心裁和大家分享了三组数据,对学校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宣传等工作进行总结。她对教师们快速的反应力、系统的思考力和守正创新的能力表示赞扬,同时也提醒全体教师,要有高站位、大局观,才能助推工作点的全面推进。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朴诚教师以最诚恳的语言、质朴的行动,诠释了戚小百年“朴诚”校训,给无数学生、家长传递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戚小的所有教师也将秉承初心,以波澜不惊扎根教学,点燃每一个生如夏花般的璀璨生命。

(摄影:张栋、陈娟娟、李殿鹏  撰稿:陈丹云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