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戚实小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311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党员在小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德才主持,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厉广超科长、朱逸瑶同志全程参与活动。

首先,由朱德才书记代表班子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通报查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朱书记详细总结了支部这一年的党建工作:扎实基层党建工作,扎实认真开展各项党员教师的学习活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多角度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工作制度,严格民主程序,广泛接受监督。同时朱书记针对以上汇报的几方面工作中查摆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切实而高效的改进问题的思路与相关决策。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执行校长王薇认为,应坚持专业、管理等方面的学习,更要联系师生,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忙师生之所需。杨峰权副校长更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同时也督促自身应不断加强新基础理论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学习。与此同时,以学习为“撬棒”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不断变革。蒋敏华副校长立足工作提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管理者,创新与探索是顶层建设必不可少的,关注顶层的同时也应关注细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党员也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中肯的建议。全体党员在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分小组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在现场谈论结束后,大家又在深刻认识的基础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社会事业局厉广超科长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本次戚墅堰实验小学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聚焦,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厉科长特别赞扬了在查阅台账中,戚实小的台账资料完整,内容丰富。最后他提出建议:一要一以贯之,抓理论学习;二要一针见血,抓问题整改;三要一丝不苟,抓规范建设;四要一招不让,抓发展趋势。

凝聚党员队伍,凝聚担当实干的正能量,戚实小党员教师将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担当与作为推动百年老校的不断变革与新生长。

(摄影:杨露霞   撰稿:周千煜   审核:朱德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