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聚焦“双减” 提升质量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精神,临近期末,为督促全体老师在“双减”的同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工作稳定、有序、高质开展,2022年1月11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召开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会。

        首先,分管副校长杨峰权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重温了国家“五项管理制度”,在会议上进一步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主要内容“双减”政策,引导教师聚焦政策,提升师德站位,切实从学生成长角度出发,关注学生全面发展。随后教师部全萍主任对于全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培训,立足学生及家长的调查问卷和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执行校长王薇强调了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双减”是党中央一项重大决策,全体教师要不断学习,对政策的解读、对意义的理解、对要求的落实等都要继续加强,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做好自查。本学期学校围绕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推进落实。临近期末,更要加强自查自纠。三是加强研讨,减负提质。全体教师要抓好备课关键,实施有效课堂;加强教研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完成三清单,即罗列问题清单,梳理检测清单,形成过关清单;严格控制作业量和作业时间,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提高教学有效性,办高质量教育,提升家长满意度!

全体朴诚教师将继续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创新作业设计,做好课后服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双减”政策落地有声,使学生健康快乐全面发展!

(摄影:张栋   撰稿、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