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戚实小语文组召开期初教研组会议

为营造积极的教研氛围,促进教学共同发展,夯实教学常规工作,220日,戚墅堰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了新学期首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部全萍主任主持,全体语文教师积极参与。

全主任对本学期教研组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明确以创“新基础合作校”为目标,继续深化新基础教育理论学习。教研活动借助年级自转和大组公转的形式,延续古文、作文研究大方向,重视集体备课、作业检查、古文积累等途径,力求扎实有效,保证作业质量,全面提升语文教研品质,增强语文教师专业素养。

随后,全体语文教师按年级分组,借助线上资源进行教材分析培训。在专家名师的高位引领下,教师们深入领会语文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部编版教材的编写意图,紧扣年段目标借助实例解读教材,各部分内容如何教学提出合理的建议,让教师更快更好地投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将新理念、新方法落实到课堂教学。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明析了教研活动的方向,点亮了教材教学的明灯,为课堂焕发活力提供了无限可能。为了全新的起航,戚实小语文教师们将永不止步地行进在学习的大道上!(撰稿:吉晓瑜 摄影:钟明强)

5.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