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举行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培训

为科学规范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1月15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班队课上,班主任和队员们一起以“疫情不结束,防疫不松懈”为主题开展班队活动。近期,国内出现新增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围绕《学校寒假前后疫情防控方案》进行学习。为了减少假期人员流动和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队员们纷纷呼吁:假期里非必要不离常!此外,大家还把这份呼吁带到家中,和家长一起用行动支持防疫工作,认真填写《戚实小防疫期间学生及家庭成员假期出行摸排表》,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常,如离常必报备的防疫号召。  

下午4点,全体教师在多媒体教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方明华老师讲解了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包括流行性感冒,水痘,诺如病毒性肠胃炎,手足口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和教师应急处理方法。重点培训了新冠疫情防控的规范操作流程、科学的防疫方法,进一步细化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方老师强调了个人卫生、环境清洁卫生、日常预防性消毒的重要性,特别要做好教室、功能室的消毒。

韦校长指出:疫情不结束,防疫不放松。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因地因时落实防控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假期师生及家庭成员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防控措施,提高了防护技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戚实小供稿  撰写:周桢  摄影:张栋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