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新闻 文章阅读
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九届一次教代会

“向下扎根,向上攀升。”202118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以九届一次教代会为新一年的开篇,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韦艳青校长、朱德才书记全程参与会议。工会主席赵方青主持会议。

 庄严肃穆、公开透明。在国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序幕,朱德才书记的一番发言,揭示了戚墅堰实验小学认真而庄严的政治生活参与方式——教代会带来的意义。随后工会财务委员寿忆雯向全体老师进行了本年度工会财务报告,公开透明的汇报方式,带给全体教师“主人翁”家的温暖。

顶层架构、激发生命。韦艳青校长向大会做了《扎根文化、优质共生——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朴诚教育”2021~2023年度三年发展规划》的报告。通过从学校发展背景、理念与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三年行动分解计划、保障措施五个方面,首先总结了前期学校中层、学科组、“一带一路”、学生部、等多角度多方面的教育教学生活,在“朴诚立品、润泽生命”的理念下,教师、学生、教学、行政等方方面面融通发展,在“点燃”中激发每一个生命个体的、组织团体的自主生长与发展的内生力。其次学校以“朴最美、诚至上”为追求,以“双创”为行动抓手,打通各个学科、各个年龄层、各个教研组、甚至社会与学校的壁垒,变“火车头”为“动车组”,在顶层架构体系下,推动每一位师生与团队的赋能发展。在这一行动指南的导向下,整个戚实小人在厚植百年朴诚的文化润泽的基点上,调整符合生命成长的诗性节律,自然生长!全体教师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学校三年发展规划。

最后韦艳青校长对经过工会整理、审核的有效提案做了公开回复,全体教师一致鼓掌表示认同和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戚实小人将搭乘经开区飞速起步的“动车组”,秉承百年文化的积淀,携手并进,无问东西!

(戚实小供稿  撰稿:周千煜  摄影:陈娟娟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