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贯彻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都说“始善则功成一半”,2019年2月27日下午四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在多媒体教室,召开贯彻新学期教育教学的工作会议,会议由杨峰权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杨校长从“立场”二字谈起,提醒教师们树立学生立场,牢固学校立场。接着他以过去一学年的学习提升、教学常规、教育科研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强调本学期要注重常规,聚焦关键问题,从而提升教研质量,向新基础合作校的评估目标迈进一大步,同时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乃至办学水平。杨校长引用习主席“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名言,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在严峻的形势和压力面前,严阵以待、迎难而上。

针对以上问题,杨校长也提出了解决方案:教师的主动学习是第一要务,教研活动应当聚焦关键问题,延续新基础教育理念,强化日常集体备课,落实项目推进,从而提高研究品质。当前学校处于变革阶段,学校将充分利用“朴诚讲坛”和“朴诚论坛”两个平台,开展跟帖研训、读书漂流等各项活动,形成自读和共读交互,线上和线下并存,学习和反思相结合的模式。对于中青年教师的发展,本学期学校也将拓展路径,完善教师培养体系,将教师的问题转化成学校的管理问题。最后,杨校长勉励大家,没有负重就没有前进,只有给自己发展的机会,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

本着“朴诚立品,润泽生命”的宗旨,相信全体教师将勠力同心、群策群力,铸就戚实小“百年新义”!(戚实小供稿 文:陈丹云 图:瞿燕 审核:杨峰权

IMG_0524_副本.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