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班主任培训:做专业的老“班”

为了加强“新基础教育”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工作更好地开展, 201917日下午四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班级‘研’管理,做专业的老‘班’”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蒋敏华副校长主持。

蒋校长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班主任工作不再局限于班级秩序的管理,而是要研究每一类学生的个体和群体,研究个案如何成为良性的发展。对于一名现代化的班主任而言,首先要转变思想,从被动应对走向主动探索,从封闭、自我为中心走向开放、互动。面对问题不应回避,应当切实关注孩子的变化,从静态思维走向动态思维。只有班主任的思想转变了,那么班主任的工作才能真正走向“专业”,从而实现班级建设与班主任思维品质的双重提升。随后,她还以特级班主任薛娴的风采展示活动和东小朱雪婷申报的“常州市骨干班主任”为案例,细致地为班主任解读了《常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评选》的文件,建议各位班主任根据自身的特质,从日常的点滴积累做起,为来年的申报作充分的准备。

此次培训活动,让在座的各位班主任更加明确了班级建设的方向,清晰了班主任工作建设的关键要素,相信戚实小的班级建设会越来越好!(文:陈丹云  图:陈娟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