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青年教师基本功素养赛圆满结束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持续发展,12月19日至21日,戚实小举行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比赛内容包含教学设计和现场评课两项,25位青年教师参与了角逐。

近两年,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在武进区基本功比赛中逐渐崭露头角。为了放大资源,引发群体的发展, 11月下旬,杨露霞、周千煜、吴国英三位在武进区级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分别从英语、语文、数学的角度,分别交流自己从赛前准备到临场的发挥,乃至赛后反思总结进行了交流。他们的倾情分享为全体青年教提供了丰富的智力支持。

12月19日,数学教研组6位青年教师各展风采,朱德才书记、刘云燕主任、许海燕老师和全琴老师担任评委,数学组的其他老师,全程参与。紧随其后,术科组、英语组语文组也相继开展比赛。青年教师们良好的理论素养积淀、流畅的语言表达、丰富的现场表现力点亮了现场。韦校长还通过“青年教师成长群”及时和大家互动,指出:评课应关注文本解读、关注年段目标、关注核心素养,自拟小标题从细节处展开。这种“教研式”的比赛方式,促进了创新与经验的交互融通。

其中,穿插于12月19日晚-12月20日上午,全学科青年教师还进行了分学科出题的教学设计,在设计中引导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

对于青年教师们而言,每学期的一次总结性基本功比赛,既是对本学期每周训练的总结,更是一次“浴火重生”。(戚实小供稿 文:周千煜 图:陈华娜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