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王冬娟校长来戚实小做教科研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21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在多媒体教室组织校本培训,有幸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王冬娟现场指导,全体教师到场学习聆听。

王校长《学校教研组建设的价值追求》为主题给老师们予以引领。她指出,成事成人是教研组建设的文化使命,教研组不是一个简单的群众组织,而是一个追求共同事业梦想的团队。教研组应当是温暖的家即希望之家、团结之家、专业之家。王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二实小的教科研发展历程:多元教研、循环教研,最后走向集散教研。把教研与科研放在统一规格分析单位进行整体思考和策划,在回顾教研模式演变的过程中,强调了教育研究要以科研为底色,开启了新基础教育背景下的教研新模式。一步步坚实的步履,一个个具体的举措,都源于她对教学的严谨和追求,是一种根植于内心的执念。

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内容十分贴近我们一线教师的实际工作。与会老师细心聆听,积极记录,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收获多多,为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教研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结合培训内容,我校将修订、调整各学科教研组的计划,并开展有实效性的教研组、备课组活动,不断推动和优化学校流程管理,提升工作的效能。(戚实小供稿 文:李梦舒 图:张栋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