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开展“朴诚课堂”异域研讨活动

   为了全面促进学科融合,加强学科间的联系。58日,“朴诚课堂”异域活动在戚墅堰实验小学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刘云燕老师主持,陈国平校长及所有教师出席。

  这次活动由青年教师数学组的吴国英老师和音乐组的赵莎老师为大家呈现三年级《分数初步认识和四年级《忆江南》两节课吴老师亲切的教态、流畅的教学过程,赵老师扎实的专业素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两个老师分别针对自己上课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反思,并结合教师新基本功提出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全琴老师、吴娜老师就两位老师所教内容的教材体系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让不同学科的老师也能了解本课的重难点。

  本次活动的点睛之处在于非本学科老师的精彩点评。数学张老师认为赵老师的教学非常严谨,能斟字酌句的让学生感受江南之美,这是她要学习的地方。科学吴老师则对吴老师课堂上学生所呈现的常规给予了高度评价。英语陆老师则被数学课的强逻辑性所折服。

  最后,陈校长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两节课都很好的关注到了学科育人价值,两位老师扎实的学科基本功,以及团队前期的研究工作让他由衷欣赏,他希望全校教师能从备课组的日常研讨做起,切实提高各学科的课堂教学质量。(戚实小供稿 文:俞晓婷/图:张栋

IMG_8344 (1)_副本.jpg

 

 

 

 

IMG_8355_副本.jpg

 

 

IMG_8379_副本.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