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市教科院李令永博士莅临戚实小谈校本课程开发

2018年4月13日,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认真聆听常州市教科院李令永博士关于《校本课程开发及相关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杨峰权副校长主持。

李博士先从校本课程纲要的内涵、结构、解析开始说起,带我们明晰了校本课程纲要其实就是以纲要的形式呈现出某门课程的各种课程要素的文本。在研究过程中,要重点抓住课程的目标、内容、实施和评价四个方面。接着,李博士通过对“围棋”校本课程的案例解说,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泰勒的“目标模式”和斯坦豪斯的“过程模式”。课程开发的方案最为重要,要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先进行充分有效的调查研究,接着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材编写”、“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这五个方面入手。校本课程的“目标、目标游离、CIPP、外观、差距”这五类评价模式也让课程评价有了抓手。李博士的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感触良多,大家不仅仅学到了一些专业的理论知识,而且还掌握了具体实施的技术和策略,我们坚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研究中,大家一定会理论联系实际,为进一步推动戚实小校本课程开发与研究作出贡献。

    教育改革的核心在于教师,课程开发的核心在于打开,今天的讲座就是一把钥匙,为大家打开了通往校本课程的大门。(戚墅堰实验小学   撰稿:张蕾  摄影:张栋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