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朴诚新社聆听杨校长的成长故事

春意盎然,桃李争妍。2018年3月30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杨峰权副校长为朴诚新社全体成员分享了题为“撷英拾贝 品茗成长”的成长故事。陈国平校长和瞿燕主任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杨峰权副校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教育成长之路的源起——“一幅画”和“一首歌”的面试,并由此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虽然结果是圆满的,但机会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成功路上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来到新环境的杨校长始终未曾放弃自己的专业提升,每天坚持练习基本功,并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堂课,品尝了“一碗粥”。“关山初渡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踏上教师岗位的杨校长主动邀请领导走进自己的课堂,并承担了小记者班的教学工作,开设了自己的“第一门课”。

随后的几年,杨校长在不断探索中找到了自己的出路,参加了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并有多篇文章发表。并不安于现状的杨校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主持了多项课题,获得了市骨干、市学带、市优秀工作者等荣誉。谈及往事,杨校长自感从名家身上受益良多,苏霍姆林斯基、陶行知等都是自己十分崇拜的教育家。

聆听过杨校长的成长历程,陈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陈校长强调教师应当在教育工作中树立自己的目标。一旦错过了成长的时节,以后成长就会变得更加困难。一名教师,如果没有教育的本领,就享受不到教育的乐趣。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最终的成就高不过他的理想。”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应该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作为一所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努力让自己增值,成为学校的顶梁柱。(戚实小供稿 文:吉晓瑜 图:俞晓婷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