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青年教师基本功素质大赛展风采

    青年教师是拥有着无限可能性的团队,更是一所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军。学习、锤炼、反思、实战,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基石。戚墅堰实验小学为促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于2017年12月13日?20日,策划组织了20位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锤炼实战的平台,更为青年教师创设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一撇一捺夯基础。一支粉笔,横竖撇捺,点提折画,炼师能从写好粉笔字开始。20位青年教师十分钟之内完成《元日》的书写。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或方正或圆润,或苍劲或清秀,写意中见日常,立韵中显勤练。

    一字一句显思维。作为老师如何就关键事件抛观点?讲论据?做总结?便是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集中体现。20位青年教师现场抽题即兴演讲,有的联系自身说明观点,有的立意新颖变换角度,有的理论丰富层次清晰,有的饱含深情字正腔圆。通过这一轮的比赛体验,老师们都表示自己的提升空间还很大,需要不断积累,训练自己的口才,拓展自己的思维。

一举一动聚课堂。课堂为根,学生为本。本轮比赛采用同一学科、同一内容、不同建构的方式,于48小时之前公布课题,24小时之后提交教学设计,20日进行模拟上课比赛。评委们则对教学设计、模拟上课分别打分。语文老师言辞精美,分析字词头头是道,朗读课文抑扬顿挫;数学老师思维清楚,解题有技巧,互动有实效;术科老师重视技能训练,或画或练……无生课堂,却声色出众。

在本次比赛中,杨露霞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为大家展示了区英语评优课一等奖的《My e-friend》。标准的口语发言,多元的评价语,精美的课件,层层推进的教学,与会的青年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次比赛,青年教师获得的是生命的张力,更是停顿反思之后的再出发!(戚实小供稿;撰稿:王惟一;摄影:张栋。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