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立足课堂增效提质——戚实小校本培训

9月13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老师聆听了江苏省特级教师、武进区教研室钱新建主任《走正道·施良方·结善果——关于提升教学质量的思考》的讲座,杨峰权副校长主持活动。

钱主任首先指明“提升内涵,提高质量”的方向,强调了既不能使内涵成为没有质量保障的“无根之木”,又不能让内成为没有质量依托的“空中楼阁”,二者相辅相成、互为表里。之后,关于内涵、质量深入地剖析,层次清楚、角度精准、内涵深刻。言之有序的挖掘,让全体老师能够将教学内涵和质量的关系内化于心。掷地有声的话语“教育非一己之力,但要从自己做起;教育非一日之功,但要从现在做起。”言简意赅,却有振聋发聩的功力。钱主任亲和、言语简明地通过上海金鼎学校的教学实例,展示了其他学校在面临类似教学问题时的解决策略和方法,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教育教学就是在精神驱使下的务实创造。将脚踏实地,做好每日之功铭刻于每位戚实小朴诚教师的心中。

最后,杨校长感叹:“钱主任作为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教育者,对我们的鞭策和指引更应生发成为教师们的内驱力,并外化于行。精诚团结、各司其职便是戚实小每位教育者的追求。”

“有追求的老师不必追求什么……”做自己、做更好的自己,那就是脚踏实地,那就是我们心中的“朴诚”!

                                                              (文:周千煜   图:张栋   审核:杨峰权

 

钱新建.jpg

教师.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