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学习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开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训活动

830日上午9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学习常州市《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培训活动。陈国平校长和杨峰权副校长传达了新文件提出的有关精神,各学科主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以及朴诚新社的青年教师们参加。

首先,陈校长根据新文件精神向教师们提出:教学是学校师生日常活动中最基本的构成,每个课堂都是学校的“全息点”。要确立教学即研究的意识,要通过课堂教学研究,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促进专业发展。陈校长突出强调了备课的关键:要先备学生,要聚焦教学的重、难点,要做好教学内容的组织化处理,要注重教学方法的优化组合。

接着杨校长提出教师们的备课要体现各学科的核心素养,用一颗“朴诚”之心去诚心备好每一堂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耐心反思每一堂课,让教师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素养。

相信戚实小的每位教师定会从日常教学做起,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这所百年老校培育出更艳的桃李,造就更多的栋梁!

                                                                                      (文:吉晓瑜/图:段琦)

 

IMG_5664.JPG

 

IMG_5669.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