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分享·热爱我们的‘热爱’” ——戚墅堰实验小学第七届分享节主题活动

劳动教育作为“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一环,是小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1月24日,朴诚校园以“分享·热爱我们的‘热爱’”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劳动元素贯穿始终。

         拼技能,劳模挑战赛前期学校根据不同年级队员的特点和能力,精心策划级部活动校园里掀起劳动的热潮。分享节开幕式上,各中队队员进行了校级劳动技能大比拼,决出了每个年级的劳动小达人用画笔,再现劳动美队员们在生活中用心寻找最美的劳动画面。一二年级的学生用充满童真的笔触,描绘自己参加劳动的场景。三四年级的学生分享作为校园小当家的喜悦之情。五六年级的学生用画笔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智答题,巧赢淘宝券学校特设的答题活动吸引不少队员参与其中,此次题目,紧扣“劳动”主题,成功回答的队员顺利得到了“淘淘购物券”。趣运动,享丰收喜悦。秋收运动会的比赛现场,队员们在搬运粮食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秋天“抢收”的劳动过程,也明白粮食来之不易,热爱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乐分享,实践促成长。爱心义卖的现场,热闹非凡,队员们分工明确,有的外出“采购”,有的负责“销售”,有的专门记账,各项工作之间定时更换,每个人都充分体验各种角色,大家齐心协力,展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队员们在此次活动中,习得劳动技能,感受劳动喜悦,厚植劳动美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队员们也将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亲近自然,爱上劳动!

文:汤佳雯  图:陈娟娟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